•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 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
  • 中国学术期刊文摘数据库(CSAD)
  •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NKI)
  •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
  •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 中国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
  • 国家科技学术期刊开放平台
  • 荷兰文摘与引文数据库(SCOPUS)
  •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JST)
顾静雄, 罗振国, 张小云. 1998: 水螅中NPY类似物的分布定位. 动物学研究, 19(4): 331-333.
引用本文: 顾静雄, 罗振国, 张小云. 1998: 水螅中NPY类似物的分布定位. 动物学研究, 19(4): 331-333.
GUO Jing-xiong, LUO Zheng-guo, ZHANG Xiao-yun. 1998. NPY-Like Immunoactivity in Hydra vulgaris and Its ultrastructure Location. Zoological Research, 19(4): 331-333.
Citation: GUO Jing-xiong, LUO Zheng-guo, ZHANG Xiao-yun. 1998. NPY-Like Immunoactivity in Hydra vulgaris and Its ultrastructure Location. Zoological Research, 19(4): 331-333.

水螅中NPY类似物的分布定位

NPY-Like Immunoactivity in Hydra vulgaris and Its ultrastructure Location

  • 摘要: 水螅(Hydra vulgaris)是一种淡水腔肠动物,有原始的两胚层结构:外胚层、内胚层和非细胞结构的中胶层,并出现了组织分化,具有简单的网状神经系统。它是研究动物进化发育的常用材料。自1982年Tatemoto等首次在猪脑中分离得到36个氨基酸的多肽NPY以来,已在许多物种中检测到了NPY的阳性反应。但在水螅中尚未有人研究过。此前我们实验室应用免疫检测手段在原生动物棘尾虫中发现了多种脊椎动物神经肽的阳性反应,其中也有类NPY的阳性物质(张小云,1993,1996)。这是一个新的发现,因为棘尾虫是一种单细胞动物,还不具有神经系统。那么神经肽类物质如NPY最初产生于何种细胞神经肽在进化上如何演变?本文利用水螅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一些探索。

     

/

返回文章
返回